“滴答 滴答”
聲音有規律性的從櫃子裡傳來
別人都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這是真的
要是那天我不去打開那個櫃子,這一切是不是都不會發生,而你也不會離開我了…


“先生不好意思,您的用餐時間已經超時很久了”
又再次從你最喜歡的咖啡廳被趕出來
你說,你明明說你討厭喝那些苦澀的咖啡的
「為了要跟你更近一步相處啊」
傻子,不喜歡的東西幹嘛勉強自己呢
「我哪有!我每次都喝奶昔而已~咖啡是你喝的」
哪有人來咖啡廳不喝咖啡喝奶昔的,老闆要是知道你這樣大概都要哭了
「才不會~老闆說不定還會為了我多出幾個口味」

拿著咖啡杯面無表情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失業的人
路走到一半忽然仰頭就對著天空傻笑
從一旁擦肩而過的路人一個個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我只是笑也錯了嗎…
「你要多笑~你笑起來真的好可愛,你看!眼睛都會瞇成一條線」
怪人,只有你這樣說而已

晃著晃著,手裡的咖啡早已見底
想要回頭在買一杯時,發現口袋裡已經沒零錢了
隨手把垃圾扔進一旁的垃圾桶
轉過身,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古老的鐘錶行
“閔先生抱歉,這支錶我已經盡全力修復了”
“沒事的,我明知道它修不好卻還麻煩您老人家”
“還謝謝您幫我清理了,這是感謝您的”
放下金額不小的鈔票,在也沒有任何話語的離開
輕輕把錶放進胸口的口袋
好像有一股暖意透過衣物傳到心裡

沿著河堤緩緩的走著
也不管現在多麼的寒冷
寒風吹的再怎麼兇狠
好冷…
「冷還不趕快回家,到時候感冒怎麼辦」
感冒了不是還有你照顧我嗎
「笨蛋!你感冒我會…我會很心疼」
小傻瓜,我怎麼捨得讓你心疼我呢

強大寒冷的風一陣一陣吹在自己身上
搖搖晃晃好幾次差點重心不穩跌下河堤
失足落水,這個理由夠格去找你嗎?
還是寒冷導致失溫,這個理由好像比較自然
我好想你啊
你呢?你在那裡會想我嗎?
好想在跟你說說話
好想在緊緊的抱著你
這種天氣抱著你不正剛好嗎?
“閔玧其!你他媽的在玩命嗎”
身後傳來一聲大吼自己的聲音
下一秒我就已經失去意識往下墜

醒來前,耳邊淨環繞著討論聲
是誰呢?為什麼要一直講到我們的名字
睜開眼睛發現又是那熟悉的房間熟悉的氣味
剛剛叫住自己的人原來是朴智旻
“哥你在幹嘛呢?天氣那麼冷還跑出去”
“想喝咖啡所以就去買了”
“下次這樣也說一聲,你嚇到我了”
“嗯…”
朴智旻也沒在多說什麼,只是默默離開房間
我知道,他大概是去替我弄些可以吃的東西

「就說了別再外面吹風了」
嗯?可是我沒感冒啊
「那是因為!智旻哥剛好去找你」
呵呵小笨蛋,我身體才沒有那麼差

傍晚,我趁著朴智旻洗澡時又溜出門了
過幾天是你的生日
想要偷偷替你準備驚喜
往往都是你在替我準備驚喜這次換我給你一個驚喜
口袋裡的手機不合時宜的震動起來
想必是朴智旻洗好發現自己又不見了

「哥該回家了,時間不早了很危險」
嗯?可是我還在挑要給你的驚喜
「不要驚喜了,我只要你陪著我就好」
一瞬間覺得頭像是被什麼鈍器重擊一樣
我下意識捂著頭,痛苦的靠在商店門口
之後的事情我都不記得了
最後的記憶大概就是一直有人在叫我


“非常感謝您送他來醫院”
嗯…這是朴智旻的聲音
“沒關係的,是說他手上都還掛著病患條碼怎麼就讓他跑出去呢這樣很危險”
這是誰呢?他在說誰
“非常抱歉…”
朴智旻在跟誰道歉
“但也好險有那個我才知道他是誰是哪間醫院”
到底是在說誰?
“他有精神創傷的疾病,本人沒意識的”
“啊…抱歉我不知道”
“沒事,非常感謝你幫我送他回來”

“閔玧其,我不管你願不願意面對”
“聽清楚,田柾國已經死了拜託你清醒一點”


閔玧其,25歲,知名製作人
與田柾國相差2歲,在18歲那年遇上田柾國
手上掛著大大小小的飾品
唯有一件綠色的手環特別顯眼
「閔玧其,25歲,精神科病患」
田柾國,23歲,實習助理
與閔玧其相戀5年,在2年前因病過世
不想讓戀人浪費金錢治療自己選擇隱瞞病情
墓碑上只剩下有著燦爛笑容的相片

要是那時候沒有好奇一時打開櫃子
我就不會發現你櫃子裡滿滿的藥袋和診斷書
我送你的錶被安穩的收藏的一邊
時針與分針大齒輪與小齒輪都隨著你的生命停止擺動

______END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防彈女孩153的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